仓鼠病

【魔法paro】龙与魔法师2

在距离足够近,足以让龙看清游木真脸上的擦伤的时候,它周身的气息忽然变得非常危险,尾巴似乎是泄愤般在地上拍打了两下,把残存在地面魔兽残留的碎片打成更加细小的碎屑。不知是什么惹到这头龙让它生气了起来,游木真不由得颤了颤。龙注意到了他的情绪变化,霎时间刚才出现的危险气息尽数消散,龙又贴近了他,伸出了舌头舔向游木真的脸。

是……是要在吃之前先尝尝味道么。

尽管猜想非常可怕,但是意外的游木真对这样的接触却并没有生起多少反感的情绪,或许是因为刚刚逃过一劫,出于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之情,又或许是因为对比触手史莱姆这种无法预知的魔兽,龙的进食方式对“食物”而言显然比较和善。然而,心里有个小小的地方在对他说,这头龙对他没有恶意,他感受的到。但这怎么可能呢?

但是他所预想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倒不如说,发生了更加超乎他想象的事件。龙的身体忽然发出了白色的光芒,明亮却不刺眼,这团光芒起先包裹着龙,而后将他也纳入进来,被光笼罩的他感觉全身暖洋洋的,就像泡在热水当中,非常舒服,连全身上下一直隐隐作痛的伤口也不再疼痛,也许是因为太舒服,他不知不觉就失去了意识。

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游木真倏然坐了起来,他还活着,这是他的第一反应。而后才注意到,他已经不在刚才的那片魔法密林了,虽然依然在森林之中,但是完全感受不到魔法的气息,就像是……对了,就像是他被传送过去前和ts的大家完成任务的那片村庄外的小树林。他又检查了全身,没有伤口,连衣服都毫无破损,尽管他明明记得摔倒的时候把法袍给蹭破了,那片密林发生的一切痕迹都消失了。

“是……梦吗?”

也许只能用梦来解释了,或许只是他和同伴们走散了之后,走累了躺在草地上睡了一觉,在梦里他不仅一个人面对A级的魔兽,甚至还梦到了传说中的魔法生物——巨龙。游木真不知道自己的想象力原来也如此丰富,要是当初能够在预言课上也有这样的想象力那么他的预言课想必就不会只拿一个B了。

迅速地用做梦说服了自己,游木真站了起来,拍了拍因为躺在地上而粘了灰的法袍。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希望能迅速地评上黑袍法师,这样即使是沾灰也不会像他现在这身白袍那样显眼,虽然可以预见连F级任务都做不好的自己今年的魔力评定仍然希望渺茫。他顺手捡起掉落在身边的法杖,一边发愁着魔力评定的事一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准备至少先回到村落找到他的同伴。

忽然,夜风掠过,把地上茂密的草丛吹弯了腰,露出了银白色的一角,在这密布着绿色的森林中非常显眼。

尽管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游木真的理智告诉他别去管它,赶紧回到村庄才是正事。但就像过去的大多数时候一样,理智的提醒也只是起到提醒的作用,他的双腿非常自觉地走向那个地方,拨开了草丛,一条呼呼大睡的奇异生物映入他的眼帘。

它睡的四仰八叉,肚子轻微地上下起伏,小小的爪子贴在身体的周围,有时还会挠挠自己的下颚。乍看之下只是一条银白色蜥蜴,但是身后两片小小的翅膀时不时地微颤,宣示着自己主人的与众不同。

拨开草丛的手瞬间僵住了,刚刚给自己做的全部的心理建设顷刻崩溃,虽然体型差地及其远,但,这颜色,这翅膀,这爪子……这这这分明就是“梦里”救了自己的那条龙啊?难道那不是梦?!游木·被英龙救美·真获得debuff:石化。

又过了很久,那条奇妙的生物依然毫无要醒过来的迹象,而游木真也终于解除了石化状态,他收回扒开草丛的手准备离开。这是最好的选择,龙这种生物只存在于传说当中,但不管是怎样的传说都是极其危险的,能尽量避开就避开,何况它现在显然正在睡觉,能够趁他不注意悄悄离开是最明智不过的选择。他这样告诉自己,走出了几步,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小龙。或许是因为夜晚的风有些凉的关系,它改变了睡姿,将身体团成了一团,连翅膀也收了起来,但这样并不能给它带来多少温暖,甚至在风中显得有些楚楚可怜。

游木真那理智永远不会上线的体质又神奇地发挥了它的作用,他走了回去将小龙抱了起来揣在了怀里,也不知是有多么困,这样拨弄小龙仍然没有醒过来。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那条龙现在变成了这幅样子,它至少下午曾经救过自己的命,如果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它才变成了这个样子,那就更加不能将其弃之不顾了。何况,这么小的龙,应该,杀伤力不大吧?

努力安慰着自己,揣着满肚子地不安(和一条龙)的游木真开始寻找回村庄的路。很意外地,没走多远他就看到了村庄的灯火,也就是说他被传送回来的位置离村庄很近,这让下午的一来一回又显得更加蹊跷了。但此刻他心里的念头只有一个,赶快找到自己的伙伴们,然后,大吃一顿。在看到村庄的灯火而松了一口气之后,他的胃终于久违地上线并很用力地提醒他自己的存在感,一下午滴水未进的结果是他感到自己的胃沉甸甸地痛。希望不会把以前的胃病给诱发出来,游木真苦哈哈地想。


到了村庄的旅馆,一进门他就看到眉头紧锁的衣更真绪在大厅来回绕着圈。看到是他,衣更君来不及说任何话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

很意外会有人喜欢,作为泉真新人来说很感动hhh

所以又填了一章,谢谢大家。



评论(2)
热度(64)

© 仓鼠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