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病

【泉真】游木助理普通的一天(上)

紧急赶出的圣诞贺文

本来想一章写完发的,但发现今晚估计写不完了,先发一半吧,尽量明天把下弄出来。

ps这里设定是泉真陌生人。

大家圣诞快乐哟


=========================================


7:00

“铃铃铃——”

闹钟尽职地准时响起,床的主人反射性地用被子罩住自己,然而这并不能阻止噪音的攻击。无奈,被窝中伸出一只胳膊,挣扎着摁掉了闹钟,而后在床头来回摸索着,摸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又在床上瘫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坐了起来。打了个哈欠,将刚刚摸到的眼镜戴上。

事务所临时员工,游木真的一天开始了。

事务所就叫事务所,以前可能曾经也有过正经的名字,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风吹雨淋,前面的名字就被冲刷掉了,仅存的这几个字还排列的歪歪扭扭。现在的老板在看房的时候,一看这个牌子就大喊着什么灵感来了之类的蠢话冲进屋子,然后老板就成了老板,事务所也就叫事务所了。

不过游木真并没有见过这位真正的老板,在他入职的时候他好像就为了某件委托离开事务所后失踪了。他所听闻的一切都是来自事务所目前的代理老板,也是他入职时的面试官。因为也没见过真正的老板,所以他为了方便都是喊代理老板“老板”的,对方纠正了几次未果之后也就随他去了。

当初来面试的时候,游木真在门口站了很久也没敢走进去,担心自己是不是收到了什么诈骗集团的邮件,毕竟他前一晚想了一晚上都没想起自己何时给这家事务所投了简历。但是鉴于反正没有别的面试通知,闲着也是闲着,他还是决定过来瞧瞧。在他绕着门口转到第十三圈的时候,门突然打开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力量把他卷进了这栋建筑。

面试的具体细节游木真不想再回忆,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这份看起来极不靠谱的工作。原因很简单,在东京包吃包住还有月薪,而那时的他因为家庭的缘故急需一份这样的工作。至于这份工作到底做什么,反倒不那么重要了。

 

7:30

洗漱完毕的游木真开始打扫事务所的卫生。他现在住在事务所一层最里面的小隔间,作为包吃包住的补偿,他要负责整个事务所的卫生以及其他杂活。代理老板住在二楼,不过由于对方的要求他从来没有上去过,所以游木真负责的范围只是一层而已。

清扫完之后就要为老板准备早餐和咖啡了。

虽然老板无数次嫌弃过他所准备的早餐“粗糙、简陋、毫无美感、你是垃圾桶么?怎么能把这样的食物塞进肚子里”,但鉴于老板的低血糖所导致的刚起床时的无行为能力,最终他还是会边抱怨边把他做的食物吃下去。不过游木真也并不是没有努力过,至少经过这几个月的锻炼,他没再出现把土司烤焦和煎蛋煎糊的问题,也顺利学会咖啡机的使用方法并且掌握了老板喜爱的糖奶配比。

就在他把一切准备妥当之后,一如往常的,老板准时从楼上下来了。

“早上好。”

游木真打了个招呼,但是和平时一样,老板毫无反应,他仿佛梦游一般地飘了下来,梦游一般地坐在桌边,梦游一般地吃完早餐,梦游一般的喝完咖啡。

然后,老板醒了,那个精明干练似乎能够轻松应付一切事情的濑名泉又回来了。他回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游君今天泡的咖啡还是那么难喝,你和咖啡机是有什么宿仇吗?”

对于这种程度的抱怨游木真早已学会不放在心上,他一边收拾两人的餐盘一边将今天的报纸递给老板。没有得到想要的反应,濑名泉“啧”了一声,不再纠缠展开报纸看了起来。

 

8:00

到了开业的时间,游木真推开大门,将“营业中”的牌子挂了上去。

办公室里濑名泉已经坐在平常的位置,对着屏幕不知道在做些什么。游木真只是看了一眼,也回到自己的座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实际上,虽然这个“事务所”号称什么都能做,但平时的工作并不多。毕竟光是这个招牌就足以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了,更不要说走进来求助。

因此游木真虽然待了几个月,到目前为止主要的工作也只是处理事务所的网站事务而已。

是的,事务所有自己的网站,虽然在一般人看来更像是奇怪的恶搞网站,什么“说出你的烦恼,骑士就会出现帮你解决”之类的完全没办法让人正经起来嘛。所以游木真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鉴别和处理网站的留言。然而因为网站本身的关系,大部分的留言都是开玩笑似的,“请让我的老婆睡觉呼声小一点”“骑士大人,可以烧掉我的假期作业吗?”“什么都能做的话就帮我把那个讨厌的上司的假发变没吧!”还有有些人会留言谩骂。这种留言游木真通常就直接删掉了。对于一些骂的太过分的人,他也会利用自己的技术偷偷给对方的电脑送个无伤大雅的小病毒,虽然他觉得老板可能早就知道,不过既然对方什么都没说,他也就继续做了。

当然,非常偶尔的时候,事务所也是能接到一些“符合要求”的委托的,虽然对于游木真这个新人来说,那通常意味着麻烦来了。不过很幸运的,今天似乎并没有的样子。

 

9:37

门廊的风铃无风自动地响了,濑名泉和游木真不约而同地抬头看向了大门。

一位美妇人推开门,看到濑名泉的时候她的眼睛亮了亮。

游木真重新将视线投向他的电脑。

这是一位熟客,大约半个月就会来事务所一回。一开始是因为避雨误打误撞进来的,后来就成为事务所的常客了,至于原因嘛……

那位少妇正坐在濑名泉的面前,向他抱怨自己的丈夫又是多么的不体贴,因为工作忙甚至忘了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而老板就那样安静地倾听着,眼神专注地看着她,时不时附和着她的抱怨,优美的眉紧锁着似乎也在为她所面临的难处而苦恼。

第一次看到这副场景的时候游木真怀疑自己误入了什么牛郎会所,后来就见怪不怪了。

老板的解释是,“耐心地倾听客人的问题是服务业者的基本素质,你这个新人还要好好学着点。”

后来有一回游木真偶然间看到了账簿上美妇人名字后面的金额,嗯,很多个零。

 

11:25

终于将这半个月的苦闷心情倾吐完毕,常客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今天也非常感谢您,濑名先生。委托金我会按时打到账户中去的。”

“我这里才是,柳生夫人。欢迎有问题的时候随时来找我。”

送走了客人,濑名泉收起了营业模式,表情瞬间不复刚才的温和体贴。

“游君~看够了没有?”

语气还是那么温柔,但游木真非常自觉地收回视线,知道不听话的话就会迎来老板新一波的毒舌攻击,“营业”了一上午坏脾气满点的老板总能在这方面别出心裁,花样百出。

 

12:00

到了午休的时间,游木真带着“休息中”的牌子准备出门挂上,被濑名泉喊住。

“啊,游君,别挂牌子了,中午吃完饭下午跟我出门办事。”

“诶?”

“诶什么诶,新人就该有新人的自觉。”

“可是今天是……”

“大点声,嗯?”

“……没事了。”

“好,下午打起精神,这次你要一个人接待客户(“诶?!”)我不想听到任何和‘做不到’‘不能够’有关的词,知道吗?”

“好……”

“什么?我没听清。”

“好!我会加油的!”

“呼呼~这才是好孩子。那中午我就勉为其难亲自下厨奖励一下你吧。”

“哇!老板真好!”

最后这句话游木真发誓他发自真心。虽然平时的老板看起来和油烟味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他的手艺是非常好的,第一次吃到的时候游木真不由得感谢自己出生在这个世界上。这并不是夸张,尽管他并没有吃过米其林三星,但他坚信所谓米其林大厨也不过如此了,也瞬间理解为何吃到自己做的早饭时老板会抱怨连天,甚至油然产生了一丝“竟然让老板吃了这种东西”的愧疚(只有一点点,游木真表示)。

 

14:00

狼吞虎咽的午饭之后,游木真坐上了老板的车。

启动前濑名泉丢给游木真一份文件。

“这次委托人的资料,好好看着,待会见面可能用得上。”

“哦,好。”

拿到文件游木真正准备翻开埋头看,就感觉头上一沉,然而这重量又很快消失了,他意外地抬头看向老板。

濑名泉双手握着方向盘,直视前方,但好像感受到他视线一样,抿了抿唇,还是解释了。

“……我不是要为难你,只不过这次的委托人……情况特殊,如果和往常一样的话我担心问不出问题的症结。你看起来就像个新人,毫无城府,反而也许能获得她的信任。”

“好,我会认真研究委托人的资料的。”

“……这次靠你了。”

“是!”


评论(7)
热度(53)

© 仓鼠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