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病

【泉真】游木助理普通的一天(下)

15:25

和委托人约见的地点是当地大学附近的一间咖啡馆,来来往往的顾客都是学生。游木真一个人坐在预定好的卡座里,濑名泉说他会在马路对面的餐厅透过落地窗观察这里的情况。

 

15:45

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15分钟,委托人还没有来。

游木真有些焦虑地四处张望。

桌上的手机嗡嗡震动了两下,是老板的信息。

“沉住气,笨蛋。”

尽管毫无理由,但游木真就是莫名感觉到老板的视线停留在他身上,这让他不那么紧张了。

 

16:02

就在游木真把手机的电量玩到提示20%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女性坐在了他的对面。

看着好不容易突破20关的游戏,他非常遗憾地按了暂停,然后将视线移到眼前的委托人身上。

这是一位美丽的小姐,她妆容精致,装扮时髦,然而精神不太好,厚厚的粉底也没能盖住眼底深深的黑眼圈。和以前见过的很多委托人一样,另一个相同点是,他们身上都带有的,厚厚的让人不舒服的气息。

游木真站起来和委托人握了握手。

“您好,您就是委托人井上绘里小姐吧。”

委托人愣了两秒才点了点头,“是的,很抱歉我来晚了。”

然而对于迟到的原因她什么都没说,像是不愿意说的样子,然后就沉默了。

“我是事务所的助理游木。井上小姐的委托写的是,‘被麻烦的东西缠上了,影响了生活’。方便问一下,麻烦的东西是指?”

“麻烦的东西就是那玩意啊,你们不是专业的嘛?我可是花了大价钱才打听到你们事务所的,难道还需要我解释嘛?”就像资料里说的那样,她的脾气不太好,但显然她此刻不仅是在朝游木真发火,而像是被什么东西追在身后那样焦虑不安。

“但是,我们需要了解事情的全貌才能够做出合适的应对。所以请井上小姐告诉我们您过去一周究竟做了什么?”

“你问这个做什么?我请你们来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让你们打听八卦的,你们要做的只是把麻烦的东西给我解决掉就好了不是嘛?”提到过去一周的时候,井上小姐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一般,先是瞳孔恐惧地缩小了一瞬,而后像是为了掩盖什么一样,有些歇斯底里地喊出了刚才那些话。这引起了店里其他顾客的注意,大家窃窃私语着什么。

游木真不知哪来的勇气,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井上小姐!请不要回避我的问题!即使我们是专业的,如果不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我们也做不到任何事,请相信我们,不管发生过什么我们都会帮你解决的!”

井上小姐愣愣地看着他没说话。

游木真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有点尴尬地把手从桌子上拿下,“呃,不这个……”

“噗……呵呵呵……”

不知道哪一点戳中了她,刚才还歇斯底里的女人忽然笑了起来,这让游木真更加不知所措。

好不容易停下了笑,井上绘里靠了过来,带着馨香气息的修长手指从游木真脸颊上轻轻划过,“你果然是个新人啊,刚才明明想说出那么酷的话,还不知道自己的声音都是颤的,连脸都红了。真是个可爱的男人啊……”

游木真第一反应想往后躲,但是又意识到这样对一位女士而言似乎不太礼貌,但是对女性非常苦手的他又不知该作何反应,一时僵在了那里。

好在井上绘里也不是很在意他的反应,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她坐了回去,从手包里抽出一支烟,点上。像是想通了什么似的,表情淡然地开始叙述着。

“……就像石田君一样。他和你一样,明明已经是社会人了,还是动不动就脸红。这个样子,在营销业界是混不下去的。”

“我其实内心很欣赏他的努力,但是作为上司又没办法不着急,连续三个月业绩垫底的话就会被请退了。所以没办法,我只能对他加倍的严厉。”

 “那天就是这样,下班的时候石田君打算离开,他平时都有加班但那天不知为何到了点想走。我看他这个月业绩这么差竟然还想偷懒,就叫住了他,严厉地批评了他然后让他给我加班到八点。”

“我看出他似乎想对我解释什么,但最后他没说,我也就没问便离开公司了。”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同事告诉我石田君……昨晚出车祸离开了。他那天有个同学会,加班完后急匆匆地想赶往会场,路上发生了事故。”

“同事们都唏嘘他的经历,没有人知道其实如果不是我,他那天本不该那么着急的,是我害了石田君。”

“从那天晚上我就开始做梦,梦到浑身是血的石田君向我走来。每天晚上都休息不好,最近连白天都时不时会出现幻觉。”

“我想这是石田君的复仇,但我不敢和任何人说。我其实才是胆小鬼吧,我怕大家会指着我说杀人凶手,毁了一个有前途的年轻人。”

“新人君,你也这么觉得吧。是我的苛刻逼迫着石田君,明明有正当的理由也不敢对我说只是默默的忍耐,最终酿成了悲剧。”这番话好似在她心里憋了很久,烟雾中她抬眼看向游木真,自嘲般的笑着。

“……不是这样的,井上小姐。”游木真认真地看着她,“虽然我不认识那位石田先生,但是如果是我的话,那天没有向您解释一定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感受到您对我的期待,所以才自愿留下来加班的。”

他认真的表情不知怎么似乎又娱乐到了井上小姐,又是一阵笑声。

“呵呵呵……你啊,不仅可爱,还这么温柔,连委托人都想安慰吗。”她又凑上前,伸手欲碰游木真的脸,“呐,如果这次之后我还能活着,要考虑和我交往吗……”

然而在碰到他之前,她的手被抓住了,按住她的那只手修长白暂,指节分明。

“井上小姐,虽然你是委托人,但也不可以一直性骚扰我的助理哦。”说着濑名泉伸出右手食指摇了摇。神奇的是,明明是这样略显轻浮的动作,他做起来居然还是显得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绅士极了。

可能是被这样的外表给说服了,对于他刚才的无礼井上小姐并没有计较,只是抽回自己的手坐了回去。

“不过是开个玩笑,监护人就急匆匆地赶到,真是无趣。”好像说出了心里话的同时她也放松了下来,不再像刚才那样浑身是刺,真实的性格也流露出了几分。

“呵,毕竟保护员工也是上司的必要工作之一,想必这一点井上小姐应该了解的最清楚不是么。”

被戳了痛处,但井上小姐竟然也没有羞恼,只是摆了摆手,“行啦,我错了可以吗。该知道的这位小哥也都知道的差不多了,快去干活吧,希望你们事务所的工作对得起佣金。”

“当然,尽可放心,美丽的小姐。”濑名泉向井上绘里点了点头,说着就把从刚才开始就插不上话的游木真拖了起来,离开了那家咖啡馆。

一离开现场,濑名泉的脸就沉了下来。

“诶?等等,老板我还没付钱。”

“这我早结过了,倒是你,怎么那么没用,连躲开都不会吗,就傻乎乎坐在那里让她摸?还是……”他眯起眼,“你觉得和美丽的客户发生一段罗曼蒂克也不错?”

游木真被他说得脸又烧了起来,濑名泉的怒火顿时更胜,感受到老板身上的气压越来越可怕,游木真赶紧解释,“不是啦!我并没有那些想法。只是如果躲开的话对一位女士而言就太失礼了吧,老板你不是说要让她放下戒心才能打听到情况吗……”

“哼”了一声,似乎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濑名泉戳戳游木真的脑门,“虽然是为了方便沟通,但我也没让你出卖色相,下次注意点,新~人~”

“哦,哦,好……”

坐上老板的车准备前往事发地的时候,游木真忽然想到,为什么今天老板要发这么大火呢?

想了一会还是没什么思路,又已经开到目的地老板喊他下车,他也就不多想了。

也许是老板觉得这样太没有职业精神了吧。

游木真下结论。

 

17:00

这里是井上小姐所说的事故现场,非常偏僻的路段,即使是白天也没什么车经过。听说就是因为这样石田先生才会想走这里抄近道,没想到会有车辆突然驶来。

濑名泉绕着事故现场走了几圈,问游木真,“你感觉到什么了么?”

游木真还在思考老板发火的原因,听老板问起,也就收起别的心思仔细感受了一下。

“……什么都没有。”

濑名泉拧起眉头看向他,“别的呢?”

“啊?就是,什么都没有啊,一切都很正常?”游木真一头雾水。

濑名泉一脸恨铁不成钢的,“你的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什么都没有才是最不正常的,你想想井上小姐刚刚怎么说的?”

井上小姐刚刚……“对了,井上小姐说是石田君的亡灵在找她复仇。但是这样说的话就不对了,如果真的是亡灵复仇的话这里不该这么干净才对。”

点了点头,濑名泉接着他的话说,“没错,这里的气息这么干净,要么是直接升天要么就被人超度过了,不论如何也不会对人造成那么大的影响。”

“可是,如果不是石田先生的话,又会是什么呢?”

“嘛……这就要去问问它本人了。”

 

19:40

路上匆匆解决了晚餐,他们又驱车赶往井上绘里资料上记载的公寓。

根据濑名泉的说法,既然问题是从梦里开始的,那么源头应该也就和卧室有关。

井上开了门,听他们说完调查的结果,有点意外和不可置信。

“你们说,石田君没有留在那?”

“是的,现场的气息非常干净,石田先生应该没有多做逗留就升天了。”因为下午那点小小的不愉快,交涉的工作还是由游木真负责。

“这么说,他没有怨恨我吗……”

“这点我们没办法断言,但石田先生并没有因为怨恨来纠缠你。”

“太好了,呜……”一直以来显得很坚强的女子突然哭了出来,游木真不知所措,想上前安慰然而被濑名泉狠狠掐了一下,不敢再乱动。

幸好,她的情绪爆发来得突然去得也快,很快她平静了下来。

“所以我们想调查一下您的卧室,如果可以的话今晚我们想守在卧室观察一夜,如果信得过我们的话。”

井上绘里接受了他们的建议,把钥匙留给他们之后说她今晚去找朋友借宿,离开了屋子。

 

游木真和濑名泉在卧室里侦测了几遍,没有异常。濑名泉猜测可能需要到井上小姐平时入睡的时间才是它活动的时间。

在这之前,两人只能无所事事。

濑名泉打开了电视,然而游木真对于财经新闻之类的实在没什么兴趣,玩了会游戏觉得脖子有点酸,换了几个姿势,一点点倒在了沙发上。

 

22:50

“喂,醒醒。”

睡得迷迷糊糊地被人喊醒,睁开眼是老板的脸的放大版,过于俊美的面容贴得太近对于刚睡醒的人而言实在是冲击力过大。但濑名泉对于助理过跳的心速一无所知,看到游木真已经醒了就转过身继续自己的布置。

游木真又躺了一会,对于自己看男人都会看到心跳加速着实有些唾弃。自我厌恶了一会就听到老板喊他,他坐起身才发现自己身上披着老板的外套,但是老板的召唤声又传来,从语气看来,老板的耐心额度已经快欠费了,顾不得其他游木真赶紧去帮忙。

 

23:30

时间临近午夜,卧室的四周都贴上了事先画好的符咒,床的四脚用细细的红绳牵了起来,红绳上拴着小小的铃铛。卧室的主人躺在床上,被子厚厚地盖住头,仿佛对窗外忽然沉重的风声一无所觉。

铃声忽然响起,在寂静的午夜显得尤其突兀。触动铃声的入侵者意识到今晚和以往不同,第一反应便是想离开,但冲到门口的时候被符咒组成的结界拦住。

一掀被子,濑名泉向结界反应最为激烈的地方丢出一叠符纸。空气中符纸自燃起来,接触到黑影时与符咒接触的地方也随之燃烧起来,空气中传来了阵阵的波动,虽然没有发出声响,但被灼伤的痛苦似乎随着波动传达了过来。游木真站在窗边老板规定的地方不敢随意挪动,但眼神紧紧盯住和黑影缠斗着的老板。

随着一阵剧烈的空气波动,黑影停止了挣扎,符纸间也生出道道银线。这是结束了的象征,游木真松了口气,濑名泉也上前打算问清楚对方的身份。

然而转折在这一瞬间突然发生,银线忽然根根尽断,黑影的形状变得巨大,濑名泉立刻就被吞了进去。

“泉さん?!”

游木真失声惊叫,一脚踏出了濑名泉划定的区域。

 

23:52

濑名泉好不容易才摆脱怨灵的幻境,刚才是他大意了,以为不过是普通的怨,没想到竟然能突破咒印,“游君,你回头调查一下……”

濑名泉转过头看向床边,应该在原位的人,不见了。

转念一想他已经明白怎么回事,肯定是那个笨蛋看到他发生危险就忘了自己的嘱咐离开了安全地带。咬了咬下唇,濑名泉告诉自己要冷静,沉下心感受自己放在游木真身上护身符的位置。

在屋顶!

濑名泉立刻冲向楼顶。

 

23:57

原本应该紧锁的顶楼的门洞开,濑名泉跑上来的时候游木真已经走到边上。

来不及想太多,濑名泉一边丢出符纸,一边将自己声音灌注灵力喊了出来,“游君!”

游木真似乎一瞬间清醒了一秒,停住了,但很快又被幻境所迷。

但就是这一秒给了濑名泉时间,在游木真一脚踩空的时候,他冲上来拽住了游木真的手。

同时,可能是紧急关头爆发出来的巨大能量,让刚才丢出的符纸幻化为巨大的银隼,呼啸一声俯冲下来,怨灵随之烟消云散。

游木真清醒了之后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濑名泉担心他会挣扎,握紧游木真的手的同时尽量保持声音的平稳说,“游君,看着我。”

可能是濑名泉的眼神当中的坚定感染到了游木真,他竟然一瞬间就平静了下来。

 

24:00

把一个和自己体重接近的男人拉上来不是一份轻松的活,当然悬在几十层楼的高空被拽上来也不是。最后游木真上来的时候,两个人都躺在地上,气喘吁吁,谁都没空说话。

对面游乐园的摩天轮忽然亮了起来,接着整个游乐园的灯都亮了,圣诞节的曲子响了起来。

“圣诞快乐,泉さん”。

“啊,游君也是。”

或许是死里逃生的喜悦,或许是难得看到老板如此狼狈的样子,游木真说完就忍不住笑了起来,濑名泉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但是也难得没有说出什么难听的话。

 

后续

“所以啊,什么都还没学会的新人就不要自以为是地想来救我了,结果反到变成了我来救你,给我添了不少麻烦啊你!”

“老板,我知道我错啦……可是你已经念了三十分钟了……”

“你有意见嘛?这次要不是我你的命都没了,你这是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吗?”

“是……”

“啊真是的,我这身衣服也全毁了,你知道买来花了多少么?你这个月的薪水……”

听到他最害怕的话题,游木真赶紧打断了濑名泉的话,“老板,这次到底是什么呀?”

被打断了话的濑名泉并不气恼,似笑非笑地看了游木真一眼,倒也没跟他多计较,反而回答了他的问题,“怨灵,只不过不是石田君的。我刚刚调查过了,这栋楼上个月有个白领跳楼了,时间是午夜,应该就是她没错。”

“可是,那为什么会缠上井上小姐呢?”

“本来是不会的,但因为石田的事她心怀愧疚吧,她的气低落了,才让别的怨灵有可乘之机。”

“哦……”

“别一脸轻松的样子,你也一样。这次回去我要对你开始魔鬼训练。可恶,竟然那么轻易就中了怨灵的幻境,太丢我的脸了!”

“可是老板你不也……”

“闭嘴!”

“是……”

 

游木真窝在副驾驶的位置闷闷不乐,瞄了一眼快要愁成苦瓜的助理的脸,濑名泉的嘴角轻轻一弯,但随即表情凝重起来,没有告诉助理的是,使自己陷入幻境的原因是银线的忽然断裂。但只是怨灵而已,不应该有这样的能力。是谁帮了它呢……

手上的伤口忽然灼热了起来。


end

第一篇完结文,可喜可贺。

总算赶在圣诞节结束之前让他们互相说了圣诞快乐!

评论(2)
热度(51)

© 仓鼠病 | Powered by LOFTER